您当前的位置:
两学一做

行政后勤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联合举行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2018830日下午,地球环境研究所行政后勤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联合举行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等文件精神。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吕钟锐同志主持学习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2018311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发展历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面、系统、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讲话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及其主要包括的八个方面;会议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研读了“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解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此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结合学习感悟,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纪委书记康贸易带头谈了此次学习体会,还就支部今后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老党员祝一志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对宪法修正案及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认识。与会其他同志也做了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