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两学一做

地球环境所举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9

   为纪念建党96周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 2017627日下午地球环境研究所组织举行了迎接建党96周年——“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交流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研究所民主党派代表和群众代表出席。所纪委书记康贸易主持交流活动。

 

   此次演讲交流活动共有来自各支部推荐的9名党员参加了演讲,其中包括所杰青、所青年百人、中层管理干部、技术支撑岗位一线职工、博士后、博士生。参加演讲同志围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这一主题,讲述了自己科研成长道路上的经历和感悟;讲述了对理想的追求和对信念的执着;讲述了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献身科研的感人事迹;讲述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收获;讲述了学习系列讲话对推进本职工作的切身体会等。演讲人员用生动的事例、真实的感情讲出了自己或身边党员对“信念、科研、党建、创新”的感悟和收获,内容积极向上,演讲生动激情,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所党委书记曹军骥最后做了主题讲话。他对演讲者精彩的演讲表示感谢和祝贺,指出此次主题演讲交流活动展现了地球环境所人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对进一步推动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着重要意义。今年是建党九十六周年,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党96年的奋斗历史,激发我们每个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我们要深刻理解科技创新的“又一个春天”的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国家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布局和举措,抓住发展机遇;我们要深刻理解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以党建工作不断促进科研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推动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开展,以优异的科研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曹军骥最后指出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都有一颗做好科研、报效祖国的初心,我们必须不忘初心,坚定我们科研报国的信念,以党建促进科研创新,取得优异成绩,来报效祖国、报效人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