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两学一做

地球环境所采取支部交互检查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6-15

   为深入推进研究所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支部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借鉴,612日,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参照《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采用交流互查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相关要求,组织各支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进行了交互检查。 

  交互检查由党办负责组织,各支部准备好相关材料,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支委分别围绕支部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组织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情况,规范使用《中国科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进行了意见建议反馈,对有些支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采取的一些特色作法提出了表扬和积极推荐,同时也指出了部分支部在学习计划、组织生活记录中的不足。通过交互检查,党委进一步掌握了各支部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发现了一些可以推广的特色做法,更找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各支部也进一步明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和任务,提高了认识,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目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