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两学一做

地环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6-11-21

  1117日下午,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学习研讨活动,党支部书记张英雯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集中深入学习了院党建领导小组编写的《中国科学院:以党建促创新》的相关交流材料,学习了“支部建在实验室”、“将爱国情怀融入血液”、“党建与科研擦出火花”等三个部分展示了中科院系统将党建作为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和坚强保障,将科技创新作为回报祖国服务人民的重要手段和坚定支撑。文中详实描绘了中科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科院深海研究所等单位深入落实“两学一做”,科技创新为民的先进典型事例,给我们青年研究生党员树立了学习的标杆,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从个人认识出发,结合本次会议主题谈了自己的收获。支部委员刘虎同志认为:党务学习的理论和方式创新是促进学习活动,提升学习效果的重要源动力,作为青年党员应该进一步解放思想把相关学习活动和红色教育基地、红色经典电影、红色歌曲等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成星同志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尤其是近期实验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认为科技创新一定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创新为民也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支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把具体行动落实在科研实践中,深入学习落实“两学一做”回报祖国服务人民;王佳媛同志从自己担任学生会主席以来的一些工作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而我们研究生会的宗旨也是为大家服务,解决好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工作、生活、思想上的问题,让大家轻装上阵,在科研一线建功立业,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书记张英雯同志作了指导发言,她指出:“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既是一次学习教育活动,更是一次宗旨与信仰的洗礼。今天,我们在坐的研究生处在建党九十周年的历史时期,也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期,将来大家走上社会面临的机遇更多,需要担当的责任更大,希望大家能够在研究所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与提升,科技创新为民,也要学习更多的社会实践技能,增强服务意识和团结意识,以便将来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