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两学一做

地球环境所科研第四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4-27

  201646日科研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按院党组、所党委相关要求和实施方案,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以“重温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学习和动员。所党委书记曹军骥同志参与了支部集体学习并做了指导发言。 

  学习会上,曹军骥同志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院党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就系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重要意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学习动员。他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重点把握好“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力求思想先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中国共产党是1921年建党,一直以来都有坚强的理想信念。我们应该将党章作为思想武器,时刻提醒自己,把握底线,积极看待问题。”位卑不敢忘国忧“,借这个机会认真学习,培养正气。 

  党支部书记戴文婷同志就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进行了导读,抛砖引玉,对党章新内容的修订的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就今后党组织生活开展的纪律性和严肃性问题进行了重申和强调。随后,各位党员结合实际学习情况谈了自己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研讨会后,支部发放了《学习新党章知识竞赛100题》,对于各位党员的学习成果进行了进一步的巩固加深,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为了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会议上全体党员还共同探讨了今后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方式。希望通过集思广益的途径,让大家寓教于乐,寓教于学,在轻松的氛围和环境下,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受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