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两学一做

地球环境研究所行政后勤、离退休支部联合举行“两学一做”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27

  2016420日下午,地球环境研究所行政后勤、离退休支部根据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院党组及研究所实施方案,联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学习。 

  学习研讨会上,支部书记吕钟锐同志向大家传达了研究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相关要求,安排进行了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理论及中国梦三个方面内容的学习。本次学习采取了集中学习党章、党章修订史理论知识;观看党的基础知识小短片和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等方式进行;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发言。所党委副书记康贸易、党委委员李红兵参加支部讨论学习,并按党委要求对支部学习进行了建议和指导;在交流发言中康贸易同志肯定了这次支部学习的方式方法,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及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谈了自己学习感受和本次活动的重要性。老支部书记祝一志同志,通过回顾我党创建之初的艰辛,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及对年轻党员的期盼;老党员孙福庆同志,通过讲述研究所党支部、总支、党委的发展历程,结合自己在地方的工作经历,谈了学习的感受。其他同志也进行了交流发言。此外,针对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党员,支部专门把学习材料打印出来,发送到老同志手里让他们进行自学,并不定期交流学习心得。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认真学习党章才能真正读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修好共产党人的“心经”,切实做到以党章为镜改造思想,以党章为尺约束言行。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增强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共识,“学习”是手段,“做合格党员”才是是目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