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习动态

创新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对科技骨干的政治引领作用,按照所党委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2022年12月9日上午,创新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在1103多功能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书记高睿雯同志主持,三支部19名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另有2名因公在外的党员同志提交了书面学习心得。

       按照“原原本本读报告 逐字逐句学精神”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阅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大家饱含深情、声音洪亮,抒发着爱党爱国之情,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信念,表达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强决心,展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集体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奋斗 新的伟业》,聚焦“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体党员直观感受到绿色发展理念是什么、绿色发展是为什么以及如何做。
       活动特别邀请刘虎同志分享有关“碳达峰碳中和”的研究进展。刘虎同志以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介绍正在开展的科研工作,结合新出台的政策探讨新形势下创新研究院面临的新机遇,王喆、任萌等同志对碳管理人才储备类型、碳交易市场发展现状及碳汇项目中经济作物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兴致盎然、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实现思想的碰撞和交锋。
       活动最后,在三支部书记高睿雯同志的提议下,全体党员排列出“二十”等图案献礼党的二十大,每一个笔直的身躯,每一双坚毅的眼睛,都是对祖国的拳拳赤子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员党员不仅从思想和理论上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更在践行落实、融于工作生活方面有了新思考、新感触:大家深切意识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报告原文为未来的科研道路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落在实处;随着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家发展机遇与风险并存,我们应该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敢于斗争,更要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需求,创造性地开展基础研究,努力在促进生态环境治理改善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