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重温革命岁月,发扬斗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的殷切嘱托,427日下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号召支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优良传统。

八路军西安办事纪念馆(西安“八办”)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北新街七贤庄,是全国所有八路军办事处中成立时间最早、影响最大、坚持斗争时间最长的办事处。参观活动从七贤庄1号院旧址原状复原陈列开始,随后参观了3号院统战科旧址复原陈列及《千秋七贤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实展》 "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西安历史展"等陈列。褪色的历史照片、精心收藏的文物无声诉说着1936年到1946年我党为宣传中国共产党团结抗战的主张,巩固和扩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支援前线和壮大革命力量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体现着刘鼎、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舍生忘死、敢为人先的斗争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全面洗礼,感悟了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革命斗志,无畏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挑战,勇于进行原始创新,为实现“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