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支部书记讲党课——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6

5月31日下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支部书记讲党课”形式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主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四个专题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建广主持。

张建广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专题。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识了只有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才能解决中国问题,指导实践创新。正是深入调研、丰富实践和不断探索成就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进行学习时,会议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历史主动,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六个必须坚持”。随后,张建广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内涵与本质要求进行领学

会议最后张建广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进行总结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这一战略安排对我们党的要求,即深刻把握“首要任务”,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应有之义”,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刻把握“精神力量”,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深刻把握“生活品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刻把握“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刻把握三个“第一”,夯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支部党员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充分认识。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认真态度、踏实作风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并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