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1010日上午,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党员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英雯主持,所党委委员李红兵同志到会指导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片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二十个字是伟大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是党的执政理念和中国人民伟大力量的生动体现。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也表现出不怕苦、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精神。结合对抗疫精神的学习,张英雯介绍了本支部青年党员郭湘宇、王研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力量的先进事迹,对他们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并号召支部党员向其学习。

  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构建新发展格局、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我们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会议还由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的重要知识点,大家对蕴含其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理念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思想认识得到了提升,拓展了思路;并一致表示要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把科研成果真正转化到应用中,为国家科研领域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