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弘扬女排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夺冠》

发布时间:2020-10-23

    为深入学习和弘扬中国女排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的凝聚力、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奋进力量,20201016日下午,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夺冠》。 

  电影《夺冠》以“一种精神,两次传承,三代传奇”为主题,讲述了跨越37年之久的数代女排的兴衰起伏的历史。电影用三场比赛,回溯了中国女排三十多年的风雨征程,再现“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的形成过程,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 

  《夺冠》所展现的女排精神在30多年间已成为一面旗帜,一幕幕凝聚民族情怀的场景使得大家心潮澎湃。党员刘苡轩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不仅需要专注于科学研究工作,还要发扬女排精神,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及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精神来对待学习生活,明确自己的初心,找到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从而确定科研目标。”党员杨柳表示:“中国女排的精神不只是赢得冠军,而是即使明知赢不了,也要竭尽全力。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团队精神,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不管生活中遇到什么逆境,想想女排精神,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党员林方圆表示:“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朱婷,在电影里郎平多次问她打排球为了什么,她从开始只为回报父母到最终明白打球不是为了谁,而是要成为自己。郎平这一问也问到了我的心里,作为一名研究生,有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科研。看完这部电影我终于明白做科研应该享受这个过程的本身,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默默做好一个小齿轮,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以中国女排为榜样,以女排精神为标杆,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