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党支部

地环所行政后勤党支部与创新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秦岭观测站“添绿衣”

发布时间:2021-03-22

        时值三月,春意盎然,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18日下午,在地环所党委的领导下,地环所行政后勤党支部和创新研究院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关中平原站的主观测站——秦岭站开展植树活动。中科院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地环所纪委书记康贸易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秦岭观测站是关中平原生态环境变化和综合治理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主观测站,地处我国南北地理和气候的分界线,是各种环境因子的交汇和过渡地带,定位为大气、水、土壤、生态、区域环境变化综合观测及控制实验研究,研究成果将为关中地区生态环境规划和生态环境治理提供有力科学支撑。

        到达目的地后,通过动员讲话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此次活动的意义。大家干劲十足,开始分工合作,铲土刨坑、培土围堰、浇水灌木。短短几个小时,院子里的白皮松排成了整齐的方阵,为原本空旷的秦岭观测站增添了一抹新绿,挺拔的树苗如战士般站立着,嫩绿的枝叶格外清新。 

        此次活动是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实现“绿色陕西”和“大美西安”的具体行动,更是在为秦岭观测站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创新研究院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