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党支部

科研第三党支部与行政后勤党支部开展联合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根据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安排,62日上午科研第三党支部与行政后勤党支部开展联合集体学习活动,专题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和侯建国书记(院长)《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专题文章,并通过集中观看视频方式学习中央党校李志勇教授《“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解读报告。学习活动由所党委委员、行政后勤支部书记武振坤同志主持,两个支部在所党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根据此次学习活动日程安排,首先由科研第三党支部书记鲜锋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内容,总书记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以来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新成就,并从五个方面系统论述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关键举措,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随后由科研第三党支部支部委员付云翀同志领学了侯建国书记《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专题文章深刻认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如何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担当使命进行专题解读,向包括院士在内的全院科技工作者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做好“四个表率”发出号召,对科技人员如何立足岗位、对标新要求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与科研实践活动的融合,学习第二阶段安排刚刚从新疆罗布泊地区野外工作返回的程鹏、范煜坤2位同志进行了专题发言。程鹏同志结合此次野外科考经历,从履行党员责任、践行党员科技使命、维护科学院党员科技工作者正能量传播者形象三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和解读;范煜坤同志从如何克服野外艰苦工作条件高质量完成采样工作,结合所在课题组对标新要求正在开展的核环境应急响应攻关项目的进展等,对年轻科技人员在科技创新中如何发挥示范作用等进行了分享,2位同志的专题发言站位高、贴实际,全体参会党员给予了热烈掌声。

学习活动最后集中观看中央党校李志勇教授《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视频报告该报告引用大量文献资料,从“百年党史”看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从唯物史观和民主集中制原理理解核心、从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理解确立新思想和把“两个确立”落实到“两个维护”实践四个方面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了系统解读,与会党员均深受教育,一致表示要在本职工作中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还对近期拟开展的其他党建活动向全体党员进行了说明。


图1  学习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