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党支部

行政后勤党支部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611日上午,行政后勤党支部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支部在所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书中的《党的八大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和《十年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和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创业精神》章节,以及中科院继续教育网站上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 》视频。随后,由人事处处长于学峰和财资处副处长吕钟锐做重点发言。会议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指出学习这段历史有助于我们认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并取得历史性巨大进展,逐步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并取得重要积极成果,创造了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国际和平环境,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会议强调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我们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