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一党支部开展“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指示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29日,科研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常宏同志主持,在所党员参加。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中联部新闻办推出短视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历史交汇期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了深刻认识。重点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团结奋斗、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强调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六项原则”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内容——“十个坚持”的重要性,并结合研究所的学科研究方向,就认识生态演化自然规律的重要性展开交流。

在讨论环节,大家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围绕“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这一主题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尽管我们现在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但仍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恪守初心、全力以赴。孙有斌同志强调,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握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响应科技体制改革,持续激发创新潜力。当代青年人要勇于担当,奋发图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学习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