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一党支部召开“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615日,科研第一党支部召开“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第三个《历史决议》,并根据《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及其2022年重点任务,对标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新要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常宏同志主持,在所党员参加。 

  常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重点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第三个《历史决议》进行解读。会议指出第三个《历史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体党员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一并对《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及其2022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学习,会议要求科研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要迅速行动,立足自身优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在“十四五”科技创新团队上多下功夫,利用古环境室优势,以研究所近期所成立的科技攻关突击队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在科研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地质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