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古环境研究室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

发布时间:2022-11-30

按照院党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求和研究所工作方案,古环境研究室党支部于1124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

支部书记张鹏介绍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和支委任务分工情况,并表示本届支委会将继续为各位党员做好服务,深入学习贯彻所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发展党员和党建促科研等具体工作,完成所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

为贯彻落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会前自学了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会上,张鹏简要介绍了报告的前五个部分和新党章,并重点剖析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从2021年的中央人才会议到2022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教兴国与人才建设内容单独作为报告的一个部分,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和科技创新的重视,他鼓励党员科技工作者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初心,锐意进取。

权春艳同志领学“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相关内容。她从二十大报告原文出发,分别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经验、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落实各项经济工作”三大方面以及从四个方面理解“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近期个人学习分享了心得体会。

其他党员同志就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加快科技创新,努力将个人科研工作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