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一党支部召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2021625日下午,科研第一党支部在404办公室开展了党史学习第三专题-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历史的学习。支部书记常宏主持会议,全体在所党员参加。 

  会上,组织委员赵宏丽领学了伟大的历史转折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展的学习内容,沈兴艳同志领学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谢小训同志领学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会议指出通过关于真理大讨论和“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时期,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及其错误理论后,全面恢复和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经济特区的建设和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实行大大解放了生产力,人民生活水平和国家经济实力显著提升。 

  通过本次学习,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理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义。改革开放及新形势下党的历史就是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体现。党史学习同时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与积极努力工作的热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