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1

  719日下午,科研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常宏同志主持,全体在所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常宏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史,以及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中所起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随后,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侯院长在报告中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回顾了科学院建院历史及不同阶段建院方针,并对全院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组织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高潮,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三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四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五是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为全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最后,党委委员、副所长孙有斌强调,希望各位党员继续加强对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将党建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为国家科研工作贡献力量,并对支部活动形式及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提出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