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五党支部开展“党史在心中”系列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中科院地环所科研第五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了党史在心中系列专题学习活动。按照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计划,目前已开展了三个专题的学习,具体情况如下: 

  2021610日下午,党支部在全体党员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在1102会议室,再次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云强同志主持。会上,孙长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何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背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历程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意义。与会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它的目标是无产阶级(通过中国共产党)牢牢掌握革命领导权,彻底完成革命的任务,并及时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最后,结合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影片《建党大业》,各位党员同志各抒己见,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分享了此次学习的感悟和体会。

 

 

  2021624日下午,党支部在1102会议室继续开展了党史在心中第二、第三专题的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云强同志主持。会上,王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内容,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及特征、社会主义时期的探索历程、中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问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要事件等内容,分享了其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认识。田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时期专题内容,以PPT和视频的形式,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时期分成了四个阶段——改革开放起步阶段、改革开放全面展开阶段、改革的制度创新阶段和改革开放的深化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进的阶段,分别详述了四个阶段的重要事件和发展进程。会上,大家认真做笔记,并针对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敢于迎难而上、持之以恒,不断反省自己、不断创新,为祖国尽一己之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