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五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党史在心中”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

发布时间:2021-06-30

  近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科研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在心中”系列专题学习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计划,截至2021629日,科研第五党支部已全部完成了四个专题的党史学习。 

  2021629日下午,党支部在212会议室继续开展了“党史在心中”第四专题的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云强同志主持。会上,王云强同志就前三个专题的党史学习,向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感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100年来,我们党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被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取得了一次又一次“当惊世界殊”的胜利。王云强同志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希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必须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随后,由杨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专题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内容。杨阳同志以PPT和视频的形式,为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核心内容及重大意义等内容。会上,大家认真做笔记,针对学习内容积极交流并发表自己的感想。通过本专题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思想,其精髓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作贡献,学党史应做到带着使命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爱国电影《建军大业》,电影讲述了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先驱积极开展创建中国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红色经典故事。《建军大业》电影带大家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曲折顽强的斗争史,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