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四党支部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根据所党委和支部本年度工作计划要求,支部于6月7日上午开展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黄宇同志主持,支部在所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黄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要求同志们切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好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全体党员认真观看视频重温《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宣传委员刘随心同志重点对“两个确立”进行解读,他希望各位同志能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做好“四个表率”。


图1   观看学习视频

由路艳峰等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侯建国书记《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文章。李建军同志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同时实验室发展迅速,科研成果突出,但近几年困难重重,希望各科研人员不断探索,及时调整状态并做好转型准备,努力让更多“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扬眉吐气。朱丹丹决心提升自己,把所学投身于国家环保事业,舍小我成大我。马瑶和王婷两位同志强调了科研在新冠防控中带来的巨大贡献,坚持用政治理论来激发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为生态贡献力量,实现自我价值。


图2   学习讨论现场

支部书记黄宇同志结合实验室发展和自身工作,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他要求各位同志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原原本本读著作。要求每一位科研人员立足岗位,“结合使命,抓学习,见成效”,有目标地开展科研工作,为实验室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