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第四党支部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2021610日上午,第四党支部在11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宇主持。  

  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发愤图强,掀起建设社会主义热潮,开始了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尽管面临着重重困难和严峻考验,面对国外的军事威胁和封锁禁运,以及国内发生的严重自然灾害与经济困难,依然取得伟大建设成就。雷锋、焦裕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铁人”王进喜“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迈誓言,以大寨和红旗渠为代表的改造山河的壮举,集中展示了党和人民的精神风貌,并为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  

  由王鹏鸽,郭晓等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各部分内容。随后,对系列记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选集观后感进行了讨论。全体党员分享了这个时期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希望可以将党史与自身工作紧密联系,继续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