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四党支部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202161日上午,科研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宇主持。  

  全体党员对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大事件做了全面梳理学习,纵览新民主主义革命彪炳史册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不惧风险考验,冲锋在前,带领人民经受了血与火的熔铸淬炼,开辟了中国特色革命道路,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同时,深入讨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不同时期展现出伟大的中国精神:坚定理想的红船精神、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无坚不摧的长征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谦虚谨慎的西柏坡精神和宁死不屈的抗战精神。   

  会上,由崔龙、马瑶等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各部分内容,使得全体党员对该时期的历史事件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理解,充分意识到学习党史可以汲取精神之钙,汲取理论之魂,汲取奋进之力,汲取为民之情。全体党员分享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心得,并对展现出的中国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由组织委员戴文婷和宣传委员刘随心同志做重点发言。支部书记黄宇同志要求各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实践能力,与时俱进,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和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弘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