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四、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30

  628日上午,科研第四、第三党支部在加速器质谱中心会议室联合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专题学习。本次会议由第四党支部书记黄宇和第三支部书记鲜锋共同主持,两个支部在所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随后陈龙、宫玮等四位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内容。崔龙同志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事记。随后,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希望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要忠于党的事业、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和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最后,针对6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与天和核心舱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实现跨越发展,充分体现了航天人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的重大事件,组织大家观看《航天员景海鹏:一心向党 三问苍穹》视频材料,全体党员同志结合本职科研工作实际,结合新时代航天精神等进行了专题讨论。  

  专题学习最后,黄宇同志对本次联合学习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支部间的联合学习有利于拓展思路,取长补短,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同时作为科学院人,希望全体同志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应紧紧围绕“四个面向”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开拓创新,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创新业绩。 

    专题学习会上,刘随心同志做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题党课。报告围绕国家政策和民生两个关键词,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及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四个方面展开,结合抗疫、脱贫攻坚、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等实例对新时代我国发展的新历史特征进行深入解读,对于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