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第四党支部

科研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担当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相关工作安排,科研第四支部于11月29日上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担当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在所26名党员和4名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宣传委员刘随心同志主持。

为了弘扬安芷生院士“如履薄冰,奋发图强”的黄土精神,由刘随心带领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岩心库,并讲述研究所的艰辛历程和科学家们的艰苦奋斗事迹。

随着研究所的发展,黄土精神砥砺前行,不断创新。过去,如履薄冰是一种生存压力,它意味着无时不在的紧迫感。后来,如履薄冰就成了奋发向上的动力。今天,如履薄冰,意味着持之以恒、不懈怠。未来,如履薄冰就是要“把红旗扛到底”。参观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1102会议室畅谈了自己对“如履薄冰,奋发图强”黄土精神的理解。戴文婷、李建军和张宁宁同志积极发言,强调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学习他们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科学家精神,积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最后,刘随心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了如下总结:安先生志在千里的豪迈气魄、严谨笃学的治学精神、从不急功近利的人生态度,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希望所有党员同志认真对待每一次学习,长期阅读党内重要文献,一定会让我们获益匪浅,受益终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