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近日,科研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并对党员自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辅导读本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金章东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央视网播放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观看后,每个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领会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民生和科研工作的重要促进作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将全会精神贯彻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金章东指出,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新提法、新要求,深入领会中科院、研究所党建工作新要求,为做好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的新收获迅速转化为高效工作的新动因,确保在充分认识国家战略科技布局前提下,主动出击、勇挑重担,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切实增强协同创新能力,推动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新征程。 

  会议根据前期安排,对支部年度工作进行了自评,并开展了自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辅导读本的心得体会交流讨论。党员们一致认为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追时代发展的步伐,抓创新、谋未来、促协同,促进更多科技创新成果的产出,为研究所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动力引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