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地球环境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17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10月13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金章东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党委副书记金章东代表所党委通报了研究所前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所党委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建会议及院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服务科技创新。认真落实院党组政治巡视反馈意见,切实组织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了“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科研诚信学风建设”等专项工作;组织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及纪律建设。会上还指出了当前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孟繁东做廉政党课报告

     纪委书记孟繁东做题为《纪检监察与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报告简述了纪检工作的职能转变,明确纪检工作“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内容;结合中科院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警示教育。孟繁东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弘扬新风正气,以优良作风为科研创新保驾护航。

李红兵做警示教育通报

纪检监督审计室通报了十九大以来研究所接受审计、检查发现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院所管理规定等典型问题,以警示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树牢纪律红线意识。

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与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签订责任书

所长孙有斌与副所长晏宏签订责任书

党委书记孙有斌与纪委书记孟繁东签订责任书

随后,大会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的研究室、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或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所上下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主持,全体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等现场参会其余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研究生党员及创新院党员以视频形式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