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地球环境所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3日,地球环境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主持,全体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在现场参加学习,其他职工和学生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会上,金章东传达了中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会议内容,并提出要按院党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是要加强学习宣贯工作,提高对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二是要不断增强担当作为,在国重重组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过程中发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领航定向作用;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对国家相关领域重大需求的科技支撑和智库支撑。
       党委书记孙有斌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党课报告,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初期萌芽、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丰富内涵方面,生动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孙有斌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新时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科学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了解其理论贡献与实践意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研究所发展与国重建设。
       在前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基础上,与会人员深入研讨学习体会。科技外事处负责同志和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主任分别作为研究所职能部门和科研部门代表做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升华和实践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要积极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好、结合好,切实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发展。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职工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指引,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总体思路、重大原则,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得以切实贯彻。
                                      金章东主持会议并传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内
                                                                           孙有斌做专题党课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