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地球环境研究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17-08-28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推动“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有效落实,823日,地球环境研究所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所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所纪委书记康贸易主持。 

  签字仪式上,刘禹所长围绕加强研究所反腐倡廉建设作了发言,他指出研究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相关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续保持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新常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落实为抓手,明晰所承担的责任,带头抓好自身及部门的廉政建设,凝心聚力,构建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推动研究所健康发展。党委书记曹军骥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指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及责任书的签订,是落实“两个责任”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的重要手段,是传导压力、责任逐级落实的重要方法,各级党员干部要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的责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不要心存侥幸,不能触碰纪律红线,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讲纪律守规矩,为研究所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所党委、纪委结合中央和院党组的相关规定,重新修订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完善了所级副职、职能处室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或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各处室制定了重点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明确了各自所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或反腐倡廉建设责任。 

   签字仪式上所长刘禹、党委书记曹军骥分别与所级副职,各分管所长与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所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一一签订了责任书。各处室负责人也将随后与本处室重点岗位责任人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