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专题党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5-12-14

  1210日,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研究所在所党员、中层以上干部90多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会上,所纪委副书记李红兵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作了“坚持高标准,守住共产党人的底线” 的《准则》和《条例》专题党课学习报告,从《准则》和《条例》修订背景原因、修订纪实、《准则》《条例》的新变化新看点、通过典型案例解读《准则》《条例》新条款和如何贯彻等5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报告,并结合院文件要求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的内涵,按高标准严要求,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两部党内法规。 

  党委书记曹军骥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员和干部都要认真仔细学习领会《准则》、《条例》,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对照自己工作和岗位,牢固树立“党纪严于国法”的意识,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效果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