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赴照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斗争精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到实处,科研第一党支部于1127日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去往照金的路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各位党员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随后,常宏同志在铜川黄土剖面对黄土与古土壤沉积序列及其古气候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院其他单位部分党支部开展的“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的优秀典范,号召大家在进行野外科研工作之时也要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实际中,为祖国地质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下午,支部党员一行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并聘请讲解员进行介绍和讲解。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对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领导的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创立、曲折发展及其在中国革命进行中所起的作用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烈士远行,精神永存。结合今年的党史学习,各位党员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党员们深刻体会了不同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纷纷表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大家针对国家现在面临的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与挑战,从环境变化的角度开展了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