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创新研究院第一、第二党支部与行政后勤党支部联合承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5日上午,由地环所党委主办,创新研究院第一、第二党支部与行政后勤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1103报告厅举行,活动特邀请中共西安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景莹老师做专题报告。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刘禹同志主持,创新研究院第一、第二党支部,行政后勤党支部及科研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刘禹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交流研讨,做到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推动研究所科研工作发展。


景莹老师以《实事求是总结历史 满怀信心开创未来》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为主线,从“实事求是总结是为了更好开辟未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是基本遵循、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结合唯物史观,系统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共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做了详细讲解。景莹老师的讲课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专心记录,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决议》内容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和领悟。

最后,创新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春卓同志做总结发言,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以今天的报告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斗志,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