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两学一做

行政后勤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16-12-07

   1129下午,地环所行政后勤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联合举行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离退休支部退休老党员专程赶来参加了支部学习会。会议由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吕钟锐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和《关于抓好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三个文件的精神;围绕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白春礼院长在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刘伟平书记在主持中国科学院贯彻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内容。 

   在集体学习会议上,大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是党、国家和军队之幸,是人民之福。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分别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坚持小康社会作出部署基础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研究,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的渐次展开和深度推进,是形势发展下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的需要,体现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紧密结合,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指导我们支部和普通党员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党员作用,促进研究所党的建设意义重大。

      党委委员武振坤同志同大家交流了在中国科学院党校学习心得;随后集体观看纪录片《燕赵楷模-李保国》先进事迹;会上还就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做了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