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两学一做

地球环境所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1-11

   114日下午,地球环境所举行“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集中学习研讨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所行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抓好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等内容,党委书记曹军骥做了部署讲话,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要求,重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密切结合,所党委和各支部要提前计划,提前安排,结合院党组学习要求扎实推进;所党委要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认真组织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党员评议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结合“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主题,与会人员纷纷进行了发言,科研岗位同志结合科研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谈了学习目的,谈到怎样带着问题学,怎样实现以学促做的目的;管理部门的同志结合自己所从事管理工作,提出如何在管理服务工作体现宗旨意识,做到勇于担当,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一些支部书记结合院检查组对党员学习教育检查反馈,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支部学习方式方法的意见建议,提出邀请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来做专题讲座,通过讲述研究所发展历史,个人科研生涯以及对研究所的热爱,让党员同志、职工及研究生增加认同感和责任感。 

   会议还对各支部下一步学习安排进行了检查,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布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