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两学一做

地球环境所举行“两学一做”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6-07-11

  78日下午,地球环境所举办“两学一做”教育专题学习,所党委书记曹军骥同志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党性修养 做好本职工作 为党增光添彩》专题党课报告,在所100多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党课中曹军骥同志结合自己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的体会,谈了对井冈山精神实质的认识,指出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他和大家交流了对共产党员党性的理解和要求,他指出共产党员的党性,就是党员对党的性质的认同和遵循,表现出来的是言论行动,是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起决定作用的是理想信念,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一个党员只有在思想上真正认知认同了党的先进性,并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和维护这种先进性,才能真正做到讲党性。结合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曹军骥重点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讲话主题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在新的时期,研究所党员干部要坚持四个自信,提升五个修养,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强化纪律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为党添光增彩,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现场默写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开展默写活动,以此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同志恪守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品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