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习动态

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2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科院党组和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于13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戴文婷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在自学的基础上,由王震宇和段京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的两个章节——《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和《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文章指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科技基础能力建设,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实根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为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黄宇、李建军和田杰同志谈体会时一致认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一定要主动承担使命任务,结合国家需求,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鹏鸽和宋娜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关于科研和生态相关章节。崔龙、刘随心和张宁宁结合学习内容谈了心得体会,他们认为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研究的论述和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的提出,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和更为安全的发展。作为科研人员,应当认真学习理论,用理论来指导实践,从科学层次摸清污染来源,为地方降污减排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支部书记黄宇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坚持全面系统学习,深入理解内涵精髓,精准推进科研转型,加快实现自主创新,把防治污染和双碳目标融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