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习动态

加速器质谱中心党支部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以及所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安排部署,加速器质谱中心党支部持续开展了“读报告,谈心得”专题学习活动。
       在专题学习的第一阶段,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在线完成了朗读二十大报告原文的视频打卡活动,充分调动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1118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所党委委员武振坤、创新院党总支书记刘春卓、部分创新院环境示踪部职工及加速器质谱中心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题交流活动。
       专题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鲜锋主持。鲜锋首先介绍了所党委对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强调学习过程中要按照所党委的总体要求,既要整体把握,也要突出重点,特别是结合本职科研工作,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要深入学习,做到人员全覆盖。随后,刘春卓针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外交和“一国两制” 》专题作辅导报告,他从二十大报告原文出发,充分结合个人经历及研究所、创新院的科研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做了适当外延。武振坤针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逐章逐节,反复学习,要注重结合工作重点;二是建议将“三个务必”与“两个务必”联系起来学习;三是要全方位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四是工作中要带着使命感,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随后,熊晓虎、程鹏、张路远等同志结合近期个人学习及研究工作逐一分享了心得体会。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开展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积极面向国家需求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