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习动态

中科院地环所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党总支、陕煤研究院化工所党总支联合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 推动产学研合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深入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地环所党委延安研修活动精神,加快推进地环所发展转型,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2022年11月16日上午,中科院地环所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党总支联合陕煤研究院化工所党总支在地环所岩心库大楼1103多功能厅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 推动产学研合作”主题党日活动。地环所党委委员于学峰出席活动并代表所党委致辞,粉尘室党支部书记黄宇、创新院党总支书记刘春卓、陕煤化工所党总支书记徐婕以及4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陕煤研究院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投资成立的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新技术开发企业,目前已与黄宇研究员团队开展了多项科研项目合作。活动开始前,陕煤化工所党总支党员在粉尘室党支部宣传委员刘随心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各实验室并进行了工作交流。活动开始后,于学峰同志代表地环所党委对陕煤化工所党总支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地环所建所历史、研究方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徐婕同志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感谢,她从机构设置、职能定位、研究方向等方面分别介绍了陕煤研究院和化工所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党建活动进一步拓展与地环所的项目合作。
       在会议报告阶段,陕煤化工所史江维研发员作“陕煤研究院化工所技术需求情况汇报”报告,地环所刘随心正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科技服务城市大气治理” 报告,地环所李建军研究员作“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现状和应对”报告,创新院刘春卓副院长作“关于二十大报告中国防、外交、‘一国两制’等内容的分享与交流”报告。通过报告分享,与会党员在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合作,展现了各自技术优势和研究潜力,找到了更多业务合作切入点。
       活动最后,针对与会党员大部分是青年科研骨干的特点,在粉尘室党支部组织委员戴文婷同志和陕煤化工所党建专干陈玥希同志的主持下,全体党员踊跃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知识要点答题活动,活动生动有趣、寓学于乐,在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粉尘室党支部、创新院党总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全体党员要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对标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发挥科技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也是落实地环所党委延安研修活动精神的具体举措,全体党员要积极传承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主动发扬好“如履薄冰、奋发图强”的“黄土精神”,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努力为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更是坚定不移推动二十大报告精神在科技领域转化深化的具体实践,要聚焦产业发展需要,面向经济主战场,持续攻关科学难题、关键技术,实现所企优势互补,深挖产业需求和技术优势,推进横向项目合作和落地转化,助推产学研同频共振,打造所企合作标杆,为地环所和西安市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科技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