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我所粉尘与环境研究室荣获第九届“陕西好青年”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29

  426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陕西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暨第九届陕西好青年颁奖仪式在西北大学大礼堂举行。 

  本次活动是陕西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等11家单位共同开展的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旨在挖掘青年典型、选树青年榜样、讲好青年故事。 

  我所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在此次颁奖中荣获第九届陕西好青年集体称号。该研究室组建于20031月,是一支既有历史传承又年轻有力、锐意进取的科研队伍,重点开展气溶胶关键物种及其气候、环境效应,先进的气溶胶技术及其应用,气溶胶数值模拟,以及PM2.5来源解析与灰霾成因等方面工作。近年来,重点瞄准关中城市群大气复合污染的突出问题和改善空气质量的迫切需求,开展污染成因解析、关键源控制技术研发,并参与完善重污染预报预警及联防联控机制建设,促进了陕西铁腕治霾行动计划,推动关中地区一市一策保障工作,为各地空气质量各项指标改善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