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2015年第一期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5-04-22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青促会)小组

  2015年第一期青年学术沙龙

  会议通知

  

  为加强国内外不同学科方向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提升青年学者的合作与创新能力,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拟定于2015年4月27日(周一)举行本年度第一期青年学术沙龙。本期学术沙龙的主题为“晚第四纪气候变化”,将邀请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周鑫副教授、兰州大学饶志国教授和陈建徽副教授、青海盐湖所刘向军副研究员以及福建师范大学的方克艳教授来地环所进行学术交流。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5年4月27日(周一)上午9: 00-11: 30。

  地点:地球环境研究所11楼视频会议室

  

  二、邀请报告题目

  中国科技大学 周鑫 副教授

  季节性太阳辐射驱动的东亚季风区全新世适宜期时空演化

  兰州大学   饶志国 教授

  关于降水同位素意义以及全新世期间ISM和EASM区降水同位素和湿度变化历史的一些思考

  福建师范大学 方克艳 教授

  树轮记录的大尺度海气耦合关系

  青海盐湖所  刘向军 副研究员

  风成沉积记录的青海湖地区末次冰消期以来古环境信息

  

  热忱欢迎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中科院地环所青促会小组  2015年4月20日

  邀请报告人简介

  

  周鑫

  男,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地球化学与环境科学系特任副研究员。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分别就读于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和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目前主要以湖泊和近海沉积物为载体,进行全新世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研究。在The Holocene、Quaternary Research、Quaternary International、中国科学、地球环境学报等刊物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SCI论文十余篇。

  

  

  方克艳

  男,生于1981年11月,理学博士,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入选“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奖励计划和福建师范大学高层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获得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7年-2009年参加兰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2011年赴赫尔辛基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加入北欧地区最大规模的多学科交叉的环境变化研究项目(CRAICC),于2013年聘入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工作,研究方向为树轮气候学,树轮生态学与植被模拟。主要侧重年-百年尺度气候变化的重建与海气作用遥相关,以及植被动态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反馈。部分研究成果已经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共发表文章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期刊20余篇(含1区文章6篇,累积影响因子73.8),并为Journal of Climate, Climate Dynamics等17份国际SCI期刊担任审稿人。获得刘东生地球科学奖学金、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和宝钢教育奖等多项奖励。

  

  

  饶志国

  男,博士,教授,博导,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2007年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后就职于兰州大学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期间曾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地质与地球物理系和台湾大学地质科学系开展访问学者工作。主要从事地球化学与晚第四纪气候变化研究工作,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发表相关SCI学术论文十余篇。

  

  

  刘向军

  男,副研究员,现在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工作,研究方向为青藏高原晚第四纪湖岸沉积和风成沉积光释光测年、青藏高原东北部晚第四纪地貌演化。 2011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1-2月在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李盛华教授课题组访问学习。2012年10月至2015年,在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博士论文“晚第四纪青海湖湖面变化光释光年代学”入选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4年7月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目前发表SCI论文15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7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