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党章,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4

2月22日下午,地球环境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学党章,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对二十大《党章》修订的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包括 “《党章》修订的必要性”“《党章》修订工作的主要特点”“新《党章》主要修订内容”三部分,并对2022年度所内审计问题进行了通报,最后简单介绍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建广主持。

张建广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章》新修订部分的主要内容。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党章修订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经全面汇集、逐条研究、充分采纳,党的二十大共对党章作出50处修改,主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进行充实完善,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对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作了调整和完善,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作了调整和充实,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进行充实,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工作等方面的内容作了修改,对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方面进行了充实,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对党的基层组织作出了新规定,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两章作了调整和完善。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认真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在对《党章》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学习之后,张建广同志对2022年度所内审计问题进行通报,带领全体党员树立科研诚信意识,自觉遵守财务报销相关规定。最后简单介绍了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活动的内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