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共青团成立100周年,2022428日上午,分省委团工委举办了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活动的内容是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开展,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吴晓民研究员和山西煤化所陈成猛研究员做了报告。吴晓民研究员讲述了自己团队在青藏高原科考期间,利用多种现代技术手段,对羌塘保护区的藏羚羊等野生动物、冰川湖泊草场等生态环境保护进行大范围科学监测,并为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提供决策依据的科研故事。陈成猛研究员讲述了自己团队致力于使用无烟煤作为原料打造绿色高端炭材料以实现节能减碳的科研历程。两位科学家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致力于自然科学,促进了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会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两位科学家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以及热爱科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