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2021315日下午,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张英雯主持本次会议,所党委委员李红兵同志参加并对会议进行指导。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委员张勇代表支部班子汇报了2020年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情况,他从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党员队伍、作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未来工作部署六方面对研究生支部2020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活动,在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党建职责,推动党风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支部评估中得到了所党委的认可,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空间,如党员管理机制需进一步完善、支部活动开展形式创新不足等,针对这些问题,支委会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如:建立党员分组制度、开展“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增加支部活动多样性等。 

   随后全体党员分为4组,由支部委员作为组长带领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各位党员从政治、纪律、品德、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向,开展了相互评议。各位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根据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支部将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推进支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还对《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进行了集体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