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与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联合举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823日,地球环境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与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黄宇主持。

       金章东通过回顾我国社会不同发展时期主要矛盾的变化,体现我国科技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用事实和数据解读了浙江“千村示范 万村整治”(千万工程)的战略决策。

       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书记王云强通过结合浙江“千万工程”和“四千精神”学习感悟,认为浙江的先富并非偶然而是必然。习近平《之江新语》中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遵循客观规律,尊重农民意愿,“共同富裕”的浙江四策正是源来与此。黄宇同志强调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宣传绿色可持续发展、生态富民惠民、探索生态共富,促进生态层面的共同富裕。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党课,尤其是要实现科研工作上的“共同富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加强交流合作,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国家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此次党课旨在让每位党员更加关注社情民意,“实干兴邦”共同解决好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会稳定等民生问题,使每位党员有期待,有梦想。同时,希望研究所学术氛围更加开放,各研究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合作交流,着力实现“学术生态”的共同富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