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1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612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及研究室非党员职工共同参加了此次集体学习,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云强主持。

王云强对党支部上一季度工作进展向全体参会人员报告,并就支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作了说明。随后,入党积极分子程原原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入党积极分子薛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院党组集体学习会关于该内容的相关要求,新转入党员周嘉聪传达领学中科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精神及对主题教育的要求,新转入党员张怡晅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精神。上述同志结合领学内容,并就研究室和个人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

金章东提出,全体党员要增强党性修养,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深入调查研究,把各项学习方法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自觉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进主题教育效果常态化长效化。

大家在集体学习中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着眼研究所发展大局,立足研究室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实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地球环境研究所篇章作出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贡献。

此次集体学习是在研究所党委的有力指导下,自觉贯彻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精神,通过开展全体党员全覆盖领学轮训,加强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理解和准确把握,切实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图1 集体学习现场

                                                 图2  金章东副书记传达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