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五党支部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指示精神,激励支部全体党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26日下午,科研第五党支部组织“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云强主持会议。
      王云强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袁隆平院士精神”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系统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感人事迹、科技攻关奋斗史以及突出贡献,带领党员深入学习了袁隆平院士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内涵实质。他要求支部党员学习袁隆平院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尚品质,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王云强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他号召大家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打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学习氛围,将阅读优秀科学家传记、观看优秀科学家影片与全民阅读活动结合起来,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与会党员同志们纷纷立足工作实际畅谈感想,分享收获。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学习深入、部署明晰,对新时期弘扬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今后一定会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将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发扬光大,切实走好“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云强同志讲授党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