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五党支部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科研第五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指示精神,于930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云强同志主持,在所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线上直播。直播后,大家积极畅谈心得体会,深刻领会科学家精神对作风学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时代精髓和生动实践,并通过制定个人行为规范、凝练作风学风座右铭,强化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促进自我提升和自我完善。
       在王云强同志的带领下,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院党组重要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精髓要义。领学结束后,王云强同志要求大家继续加强学习,把支部集中学习和会后自学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推进自身事业发展,以坚持对标对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效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党员还就党的民主集中制原理、党员权利和义务以及换届选举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和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意义深远。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自觉履行使命担当、锚定时代坐标、深挖精神宝库、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创新力量,自觉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与伟大祖国同向同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