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四党支部开展“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9月30日上午,科研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三季度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学风建设教育和“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开展了党支部换届选举教育。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刘随心主持。
       支部预备党员李丹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章节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节选带领大家深入领会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六项原则”和“十个坚持”。刘随心谈体会时表示,保卫战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当前城市生态环境不断向好发展,长江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不断改善作为环境领域的科技工作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快科研进度
       朱丹丹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两个章节,与会同志结合学风建设发表体会,提出在科研工作中尊重实验数据,不篡改数据,勿急功近利,勿弄虚作假;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学术规范,论文需多人审阅,谨慎署名;科研人员应该戒骄戒躁,重视学风建设,坚守科学道德。
       会议还开展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干部政策、干部标准、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和党员八项权利好干部“五条标准”学习,为迎接支部换届选举工做好充分准备。

       支部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中科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收看结束后大家积极撰写了心得体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