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研究院党总支

创新院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中科院相关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6日下午,创新院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在地环所岩心库大楼1103多功能厅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中科院相关学习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创新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江瑛主持,高睿雯、任淼、王璇、汪婷、李楠楠等同志领学相关内容。创新院党总支书记刘春卓、45名正式党员和5名预备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高睿雯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通报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此警醒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以案为鉴,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作风。第一党支部书记任淼传达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璇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对标对表院重点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科研工作。

                                                     汪婷、李楠楠两名同志领学并做重点发言

       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院党组相关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汪婷、李楠楠两名同志在领学过程中结合创新研究院实际及自身在科研工作中的感想体会做重点发言。

                                                                              集体学习现场

党总支书记刘春卓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体党员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后,近期发展的预备党员李瑞、何山、王国卫、徐馨、徐杰在吴江瑛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

                                                                 预备党员宣誓


附件下载: